※此為神奇寶貝特別篇的二次創作文章。

※此文配對為阿銀×阿金,腐向,不喜者請慎入。

※阿金=Gold=ゴールド,阿銀=Silver=シルバー。為了觀看各種版本的讀者特此說明。

※阿金料理廢設定。

---

「吶--我說阿銀啊,做點什麼來吃吃吧,我餓了。」阿金整個人癱在沙發上,頂著咕嚕咕嚕叫的肚子向一旁進行閱讀活動的阿銀抗議。

「這麼想吃的話就自己去料理,而且現在可不是吃正餐的時間。」阿銀的視線從書本文字上落到牆上的時鐘,下午兩點半,才剛吃完午餐這傢伙還喊餓啊。

「可是我不會煮菜啊--」阿金坐起身來,癱癱雙手表示無奈。

「煎個荷包蛋總該會吧?」阿銀一副理所當然地問。

「嗯……我想應該會吧……」阿金若有所思,接著開口道:「只是我沒辦法保證做好之後你家廚房還是完整的。」阿金撓撓頭,每次在家老媽總是不讓他靠近廚房半步。

「啊、不過烤烤吐司塗塗果醬當然還是會的啦!」阿金突發奇想,東張西望了一下又失望了,「可是你家好像沒那種東西。」

「……好吧,我做點吃的給你充飢。」看著阿金可愛的一舉一動,現在的他簡直就像隻垂著耳朵的貓。雖然現在不是該吃東西的時間,不過阿銀也不忍心讓阿金楚楚可憐的思念食物。

「耶!我就知道阿銀最好了!」而且阿金突如其來的親密舉動也讓阿銀他老大受寵若驚、心花怒放,於是心甘情願的做飯去了。

---

過了幾分鐘後,阿銀從廚房端出一盤簡單的炒飯,送到了阿金面前。

香噴噴熱騰騰的食物送到眼前來,餓得快飢不擇食的阿金當然二話不說拿起湯匙一撈就想往嘴裡塞,不料湯匙還沒碰到唇就被一旁的阿銀用單手擋了下來。

「還很燙,吹一吹再吃。」被冷不防地阻止進食雖然使阿金有些不悅,不過對方也是出自好意,況且施主對他有恩,就乖乖地照做了。

「哇啊--這是什麼啊!超好吃的!你都沒告訴我你廚藝這麼好!」第一口才剛下肚,阿金就開始讚不絕口。

「因為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生活,本來就該多學一點。」偉大的小藍姊姊也總是誇他廚藝好,直到現在都還是經常跑來蹭飯呢。

---

「呼--吃飽了吃飽了--」瞬間秒殺炒飯的阿金滿足的拍拍肚子,轉頭看向阿銀接著笑著道:「以後我的午餐就拜託你幫我料理吧!」

原先臉上掛著微笑的阿銀聽見這句話後突然有些變容,緩緩道:「可以是可以,不過你要幫我分擔一半的菜錢。」拜託幫幫忙--要是再多一個像姊姊那樣白吃白喝就跑的食客,他可吃不消啊。

「咦咦--!?哪有這樣的啦!」阿金鼓鼓腮幫子,雖然可愛,但阿銀也不能善罷甘休:「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然三分之ㄧ如何?」

「不行!最多四分之ㄧ!你要知道名產可是很貴的,不要剝奪我享受美食的興趣!」為了享受各地美食,阿金討價還價。

看到阿金那麼執著,阿銀想了想,微笑著提出了另一個方案:「不想分擔菜錢可以,但你要讓我每個禮拜多吃一次宵夜。」

語畢,阿金先是困惑地歪歪頭,徒然發現話中之意後,馬上脹紅了臉,「阿銀這個死變態!不拜託你了啦!」丟下這句話後「咻」的一聲跑掉了。


-後記-

寫完後自己讀過一遍總覺得有種微妙的崩壞感 囧,還有後來我才發現原作設定阿金不是那麼誇張的料理廢(掩面)

好久好久沒有寫文也沒有貼文了,這篇文章其實也是很久之前完成的,不過到現在我依舊還是很喜歡銀金!

真的非常感謝能讀到後記這裡的讀者,以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夜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