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去日本玩了一週,

很抱歉拖到現在才打遊記 Orz

玩了六天所以會以日期分成六篇發表,

基本上應該會變成流水帳+一堆照片XDD

另外請不要對我的遊記抱有太大的期待,

我不太想正經八百的寫,

況且我的見識也不怎麼深遠……

可以接受的大大就請進吧:


出發的日期是七月十七日,我們一大早就起床,動身前往桃園機場準備搭飛機。

這次出遊同行的人有:我、弟弟、外婆、二阿姨、二姨丈、兩位表哥和他們的爺爺,總共八個人一起行動。



我一到機場就把從老爸那裡借來的相機拿出來拍照,然而就在我拍下這幾張照片沒多久後……悲劇發生了 囧,原本套著相機一起掛在我手腕上的相機套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掩面)發現之後往回走也沒發現……只能說幸好掉的不是相機。



光陰似箭,很快就到了準備登機的時間了。

我出過兩次國,但都是在我幼稚園的時候,我也只記得一些片段而已,所以這次算是比較實質上的出國吧?

我的小表哥就是真的沒坐過飛機了,大表哥則是跟我一樣小時候有過經驗但卻沒有什麼記憶,這讓我們顯得有些興奮。



然後我們登上了飛機,首先當然是把座位上新鮮的設備摸透透啦!於是我讓我可愛的小3和桌子合了照www



我們這次坐的是華航的飛機。前面的椅背上有著這樣的小螢幕,而在自己的座位把手上有遙控器,飛機起飛後就可以操控了,還有附耳機,可以用它來玩些小遊戲、看電影、聽音樂等等……總之就是在飛機上讓乘客打發時間用的設備。



我坐靠窗,這是起飛前看出去的景色。

在飛機成功起飛前,為了不受電波干擾,會要求乘客將所有3C電氣產品關閉電源,所以起飛前顯得有些無聊。

起飛時我確確實實因為壓力感受到了耳鳴的感覺,坐在我旁邊的表哥還一直叫我吞口水什麼的XDD

穩定升上天空後,就有廣播說可以開啟電器用品了。於是我們馬上就開始拿起遙控器操縱小螢幕上的畫面,我興奮的按東按西,最後決定看電影。

列表看來看去其實沒有什麼我特別有興趣的,畢竟又沒有劇場版動畫什麼的,只好隨意選了我沒看過的卡通片「魔髮奇緣」來看了,我還刻意選擇了日文配音呢,只是在字幕翻譯上會有些衝突,因為中文字幕是照著英文去翻譯的嘛。

途中會有服務人員在機上走來走去替乘客服務,他們會先一一詢問乘客想喝些什麼飲料,然後送上一小包零食,再過沒多久就會送餐點來。

我在機上的早午餐是牛肉飯,味道還算可以,但也不是說好吃到哪裡去。

看完電影後也差不多快到達了,日本離台灣也不是很遠。在降落前工作人員又會廣播一次,請乘客關閉電器用品的電源。



降落到成田機場過海關時,二阿姨因為腿動過手術,所以弄得機器一直嗶嗶叫,還被人攔下來搜身,直到姨丈用英文解釋過後才被准許通過。看來日本這裡的管制比台灣嚴格很多。

不知道為什麼到機場時我第一個注意的是垃圾桶啊www

另外外婆替我拿著我爸給我的三百美金去換了兩萬兩千多的日幣回來,看著除了台幣以外第一次可以自己拿來花用的外國貨幣就格外興奮。



在日本隨處可見的自動販賣機,這個造型好可愛w 有沒有注意到掉落口上方有一排按鈕?我想那應該是為了身高不足者或殘障者所設定的,最上排的飲料有編號,按照編號按按鈕就可以選到最上排的飲料,是個非常貼心的設計呢。



第一次看到日本自販機的我們一時興奮就投了好幾罐飲料XDDD 不過說真的這些瓶瓶罐罐造型很可愛w



然後我們出了機場到外頭去等巴士,接下來就準備前往新宿了。

外面有看到這樣一間小小的吸煙區。



過了一陣子後巴士就來了,我和表哥坐在最前面,車上會要求你繫安全帶,座位前還有可以放飲料的杯座。



巴士開上了高速公路,我們欣賞窗外的風景,發現日本的路標造型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再來又看到了日本的收費站,我和表哥像個小孩子似的覺得新奇,設法要拍照,但時機點老是抓不好,過了幾站才拍到。



我們又發現日本車的車牌是一個平假名後面接著四個數字,上面還有標示地名。

於是我和初學日文,五十音還背得不是很熟的表哥一起看著路上的車子,一個個認出它們車牌上的平假名,不過我們很快就玩膩這個遊戲了(笑)

接下來的路途我們開始感到疲累,因此在車上呼呼大睡。

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我們終於在終點新宿迷迷糊糊的被叫起來,徒步前往我們留宿的飯店。

--這時候……睡迷糊的我還不知道被我塞在口袋的手機就這樣被留在巴士座位上了……(汗)

我們從車站走到歌舞妓町,中途也有看到吸煙區,不過不是封閉式的,而是一大堆抽菸的人聚在同一個特定的區塊裡抽,非常特別。



一行人到了飯店,作為我們領隊的姨丈到櫃檯用英文溝通去了。



在櫃檯旁邊的小房間裡有一台電腦,似乎是上網十分鐘要一百円,不過想當然耳我沒有用啦。

電腦的對面是一台香菸的自動販賣機,有管制年齡,好像是二十歲以上?

我們分成四間雙人房,我和阿姨、兩個表哥、弟弟和外婆、姨丈和爺爺,以這樣的分配為主。

進房間後,房間意外的狹窄,浴室、床鋪、梳妝台和電視都擠在一起,可以立足的地方不多,浴室也蠻小的,不過想想日本的高價也就很能接受了。

我坐上床鋪後的第一要務就是打開電視,只有一部份的頻道可以看,再更多的話似乎要另外付錢,但是反正也有那種每天都會撥出動畫的頻道,我也就想說算了。頻道理所當然和台灣的迥然不同,有些節目還可以任意調整說要不要看字幕(當然是日文的)。

播一播正好播到了NARUTO番外的小李外傳,於是我就起勁的開始看,那一話好像是在講阿凱的廣播體操都沒有人要來參加,於是小李他們三人委了幫助阿凱老師而蒐集大家的意見來做改良。

我看到一半正精采的時候就被叫說要出去吃晚飯了,雖然想說怎麼那麼快,但畢竟日本的時差比台灣快一小時嘛。

然後我翻翻隨身包包想要找手機,才發現……手機不見了。當下我很不安,但大人們也沒有辦法,只好先隨它去了……

說真的因為遺失手機害我接下來幾天的情緒都有點受影響,當天去大阿姨推薦的吉野家吃牛丼也很沒食慾,那天晚上睡覺我還自己一個人躲在被窩裡沮喪。まさに最悪……

不過正是因為記取了這個教訓我後面幾天就什麼也沒丟了,只要口袋有塞東西就每幾分鐘摸一次,口袋快成了我的惡夢了……



吃完飯後我們在街上晃了一段時間,夜晚的新宿街頭直到九點都還是很熱鬧,街上什麼店都有,真不愧是日本最熱鬧的城市!

待在日本就有種身處在二次元裡的感覺啊……果然還是因為ACG大多都來自日本吧?

順帶一提我在日本和日本人說的第一句話是在吃飯點菜時說的:「牛丼ください」「並盛」講並盛的時候我還緊張得吃螺絲搞得店員又問了我一次XDDDD

不過大家點菜時都只是對著菜單指指點點,只有我一個人會開口說日文那種感覺真的是威風得要死XDD

晚上回飯店休息時我的例行事務就是開電視轉頻道,每天玩回來都是做這件事www如果能在日本搶先看動畫進度那也只有一個爽字能形容啊!

不過我第一天看到的動畫也只有KERORO和小李外傳而已,之後看到的也很多都是我不暸的新番,限定時間也只有晚上。

不知道為什麼我每天都很晚睡,可能是時差的關係吧,而且我也沒調手錶。

總之7.17真的是個多災多難的第一天(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夜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